臺南必喝飲料-吾奶王重新定義茶飲體驗

下班回家路上發現新開而且很顯眼的飲料店叫吾奶王,在安平這區算開到蠻晚的,10點多了還是有客人在等飲料,店內使用點餐機,還滿方便的很多支付方式。

台南好喝飲料推薦 》吾乃王:手搖飲品,從此不一樣

店家說使用原葉沖煮的,於是買了一杯奶后鮮奶茶來試試,茶香有奶味也足夠喝起來是融合的,很怕喝到茶水糖分離的感覺,喝得出來是有用心下去調配過的。

台南好喝飲料推薦 》吾乃王:手搖飲品,從此不一樣

店裡也有水果特調、氣泡飲、蘋果醋等等多種選擇,而且環境明亮有冷氣,等飲料還可以拍拍照,以後下班不會不知道要喝什麼了

吾奶王安平總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3:00
電話|06-2951738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204號

 

臺南鮮奶茶推薦吾乃王不僅是一間茶飲店,更是一個讓人沉浸在茶文化中的空間。我們的奶王鮮奶茶和奶后鮮奶茶是由頂級茶葉和新鮮牛奶手工製作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濃厚的茶香和奶香。這不僅是一杯飲料,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文化的融合。臺南手搖飲推薦

去朋友家玩,他們家的蝴蝶蘭吸引了我。我也喜歡蝴蝶蘭,但是,怕養不活,一直不敢買。現在他們家的蝴蝶蘭這么漂亮,我眼饞得不得了,也想買一盆來養。 問朋友,“怎么把花養得這么好?介紹介紹。” 朋友笑著說:“問經驗呀,很容易,花凋了,跑花店再搬回一盆唄。” 原來如此。 他們是賞花之人,只瀟灑地欣賞花兒的美麗。 我,是貪心之人,除了欣賞花兒的美麗,還想享受養花的過程。我希望看到苗兒拱土,看到葉兒在枝頭萌發,展開,一天天變大。我希望看到花蕾孕育,花瓣張開,花蕊如嬰兒般睜眼的那一刻。我希望懂它冬天的冷、夏天的熱、晴天的渴、勃發時的饑。 我希望親手給它澆水、施肥、除蟲、整理枝葉。我希望,它成長中的每一個細微的變化都看得一清二楚,它的每一個微不足道的需求都能從我這兒得到滿足。我希望它每天接受我目光的撫慰,希望它懂我愛撫的心。我不但要呵護它,還要嬌慣它。 賞花之人,或許都是高雅之士;而養花之人,卻都愿意低到塵埃里去,與泥土為伴,與植物為伍,干著澆水施肥的體力活,操著雞毛蒜皮的空閑心。心之所念,唯眼前的一枝一葉。這樣的人,容易滿足,草泛綠,枝展青,都能高興得咧開嘴。至于植物開花,那更是上天的恩賜,心花一定比那綻放的蓓蕾更燦爛。 一個朋友說:“人養花,花養人。”很喜歡這句話。 “人養花”,傾注的是全部感情,猶如養一個孩子。其實,愛是不會傾注完的。養花,只是為愛找到源頭,并將其引出,讓愛源源不斷地流向花,流向人。 “花養人”,想想,更有道理。花養人心。養花的人,整天面對著美麗的花兒,心,焉有不愉悅的理? 花養人顏。笑一笑,十年少,每天面對花兒,豈只有“一笑”,整天笑得合不攏嘴哩。被如此快樂淹沒的人,怎么會變老? 花養人性。花養久了,人的性格也會變得柔和,在花前,怎么都暴躁不起來、尖酸刻薄不起來吧,花看著你哩。你希望花美,你自己猙獰恐怖,就不怕污染了花?因此,在花的圣潔面前,人是會收斂的,久而久之,性格就變了。 人養花,究其實,是讓花好好養養這養花之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我開車回村里接母親,母親回村里了,她一個人住在鄉下,我不放心。 母親在城里住不慣,最多住兩天又吵著要回鄉下,好像那里才是她的家。 我不明白,母親為什么不喜歡城里,大家都喜歡城里,可母親偏偏喜歡鄉下。 母親在鄉下住就要種地,不種地,她閑不住。 可是,母親辛苦了一輩子,不能再讓她辛苦了,兒女大了,再讓父母辛苦,就是不孝。 為了讓母親不再種地,我費盡勁:我連哄帶騙,把母親接到城里住,我想只要母親錯過了播種的時間,母親以后就不種地了,只有讓母親與田地斷絕了關系,母親才能安心享福。母親今年都七十五了,早該享福了。 現在,母親終于不種地了,可是,母親還是在城里住不慣,住兩三天就要吵著回鄉下,好像鄉下,她才住得踏實,睡得安穩。 為了讓母親適應城里的生活,我和妻子想盡辦法:陪她去公園散步,陪她逛街購物;教她打麻將;帶她跟人學廣場舞。可是母親就像一只山雞來到鵝群里,和城里人的生活格格不入。 回到鄉下,家門緊閉,我一邊拍門,一邊叫“媽!媽!”沒有人應,我又掏出手機撥通母親的電話。 電話鈴聲從屋里竄出來,在我耳邊轉兩遍,我才確認母親不在家里。 母親會去哪呢? 我想到田里。以前每次回家不見母親,都是在田里找到她。她不是在田里播種,就是施肥,不是除蟲,就是拔草,總之,田里的活,她總是干不完。 可是母親現在不種地了呀,她到田里干什么? 我沿著田邊的大路,一邊開車,一邊張望,尋找著母親的身影。 夕陽像個害羞的孩子,臉蛋紅彤彤的,陽光投在田野上,把田野染得金黃金黃。路邊長滿野草,枯黃枯黃的,田里的花生剛發芽,有的長出幾片翠綠的葉子。 我沿著田邊的大路開車轉里一圈,沒有看到母親,我不覺擔心起來:母親不在田里,我真想不到還可以到哪里去找母親。 我后悔讓母親一個人回鄉下住,這次接母親去城里,以后說什么也不能讓她一個人回來了。 這時,電話響了,我一看來電顯示,是母親的電話,我急切地問:“媽,你在哪里?” “我剛回到家。” “你剛才去哪了?” “去田里了。” “我到田里找,又不見你。” “你開車走大路,我走小路,你當然見不到我咯。” 回家見到母親,我問:“你都不種田了,還去田里干啥?” 可是,當我看到母親粘在鞋上的泥土,黏在褲腳上的草籽,以及充滿喜悅的面容,我突然明白:母親不想在城里住,是她離不開干了一輩子的農田,現在我們不讓她種地了,但她每天只要去看一看田里的莊稼,走一走田間的小路,聞一聞田里的青草味兒,她也會感到充實和高興。 母親問:“回來接我的吧,說好住兩天。” 我說:“媽,我不是回來接你的,以后都不接你去城里住了,以后每天有空,我都回來陪你到田里散步。”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父親一直用“打鐵靠本身”來教導我生活要學會獨立,用“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來勉勵我做事要有決心,用“不要嘴得一張,屁股扯風箱”來訓誡我做人要腳踏實地。 父親的諄諄教誨,讓我想起一個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風靡一時的職業——鐵匠。想必,80后的我們都記憶猶新吧。在鐵匠師傅的千錘百煉之下,鐵塊被鑄成各種各樣的生產工具和生活用品,譬如鋤頭、鐮刀、犁鏵、菜刀等,我由衷佩服那些在“鐵砧上舞蹈的人”。 那時,村里有個鐵匠鋪,是上下學必經之路,自然也喜歡到鐵匠鋪玩耍。打鐵的是父子倆,父親是師傅,戴著歪氈帽,系著大圍裙,他負責用鐵鋏子把通紅的鐵塊夾到大鐵墩子上,然后左手緊握鐵鋏子,右手拎著小鐵錘。兒子是徒弟,是個錚錚鐵骨的漢子,負責拉風箱,掌控火候,然后掄起大錘,鉚足干勁配合父親的小鐵錘,一上一下,一張一弛,一唱一和,顯得很和諧。在教科書上學到的成語“爐火純青”“趁熱打鐵”,恐怕只有在鐵匠鋪里才能更好地感受到它們的真實含義。 靠打鐵營生是很辛苦的,正如那句俗語:“世上有三苦,撐船打鐵磨豆腐。”因為這是體力活。另外打鐵還是門技術活, 工序繁多,包括取料、燒火、錘打、成型、淬火等,可不像我們想的那樣,只會憨包使大錘。 我喜歡去鐵匠鋪,多數時候是為了看熱鬧,偶爾也會拎著半截小指頭粗細的鋼筋跑到鐵匠鋪,請他們打一個鐵環,像這種的小活,他們是不情愿接的,如果為一個小小的鐵環重啟爐灶很不值當,所以我一直蹲守在那里,瞅著他們忙完手里的活計,然后請他們三五錘就把兩頭接口搭在一起。 隨著時代的變遷,鐵匠鋪漸漸淡出人們的視線,顯然,靠打鐵養家糊口是心有余力不足了,村里的鐵匠鋪也逃不掉關門大吉的命運,不過鐵匠鋪的記憶卻永遠烙在我們心里:呼呼的爐火,鏗鏘的錘聲……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FRG111VE12VE

 


台南必喝飲料 》吾乃王:自助點餐機帶來的便利與創新台南飲料店推薦 》吾乃王:自助點餐機,讓您的選擇更加多元

arrow
arrow

    t60dj4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